2007年1月10日 星期三

十個 Linux用戶不能捨棄的應用軟體

一般來說,要從 Windows轉移到 Linux最大的障礙通常不是作業系統本身的差異性,而是支援 Windows的應用軟體不見得能夠在 Linux上面找到。其實對於已經習慣了 Linux的用戶來說,要轉移到 Windows同樣會有不習慣的問題,因為 Linux上面也有許多好用又免費的應用軟體。以下是美國的部落客 Jack Wallen所列出,他個人最不能捨棄的十個 Linux上面的應用軟體:

  1. Scribus:一套功能相當強大的桌面排版軟體,專業程度完全不輸給其他價格昂貴的商用軟體。
  2. Gnucash:一套好用的個人財務管理軟體,類似 Intuit公司的 Quicken。
  3. GIMP:算是歷史相當悠久的開放原始碼軟體,功能類似 Adobe Photoshop,是一套功能相當完整的影像處理軟體。
  4. gFTP:一套相當好用的圖形介面檔案傳輸軟體。
  5. K3B:目前 Linux上面公認最好用的光碟燒錄軟體,完全是圖形化的介面。
  6. Evolution:目前 Linux/Unix上面公認最好用的電子郵件軟體,不但功能和微軟的 Outlook相當,也可以直接和微軟的 Exchange伺服器連結。
  7. Enlightenment:一套相當有彈性的視窗外觀管理軟體。
  8. Aterm:在 Linux上面有時候免不了還是得用終端機視窗來輸入指令,而 Aterm是一套相當好用的終端機視窗軟體。
  9. Yum:誰說在 Linux上面安裝/移除軟體非常困難呢?有了 Yum或是 apt-get其實也可以很容易。
  10. 其他如:GQview, Evince, Jpilot, Kopete, xmms... 等一堆免費又好用的軟體。
http://blogs.techrepublic.com.com/opensource/?p=33&tag=nl.e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