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Sun開放授權 UltraSPARC處理器給其他廠商

去年 Sun把它的微電子業務部門升格成為一個獨立的事業單位,希望能夠透過更開放的授權方式,讓更多其他的廠商願意採用它的一些獨特的設計,也藉此開闢另外一條收入來源。其實 Sun授權其他電腦廠商採用自己的處理器並不算是什麼新鮮事;多年前當 Sun獨霸電腦工作站市場的時候,國內的宏碁和大同都曾經推出過 SunOS/SPARC系列的電腦工作站。

昨天 Sun宣佈,專注於軍事工業應用的 Themis公司將採用 UltraSPARC T2處理器,打造一系列軍事用的刀鋒伺服器產品線 T2BC。Themis現有的客戶包括波音、洛克西德馬汀、雷神等等。Themis表示該公司的產品需要能夠在各種嚴苛的環境條件下正常運作,而 Solaris和 UltraSPARC T2正好符合該公司的需求。

http://www.eweek.com/c/a/Infrastructure/Sun-SPARC-for-the-Pub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