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 星期一

Firefox的市場佔有率完全不受 IE7推出的影響

上週微軟公開地大肆慶祝 IE7被下載安裝的次數突破一億人次,並且宣稱 IE7已經成為僅次於 IE6、使用人數第二多的瀏覽器。

其實微軟沒有告訴你的是,IE整體的市佔率仍然是繼續下滑的,即使在 IE7推出之後。根據兩個不同的市調公司 WebSideStory和 Net Applications的 統計,比起去年十二月,今年一月份 Firefox的整體市佔率從 13.5%繼續爬升到 14%,而 IE的整體市佔率不但沒有因為 IE7的推出而逆轉,反而還繼續從 80.6%掉到 79.6%。也就是說 IE7只搶走原本 IE6的市場,對於 Firefox的用戶幾乎完全沒有任何影響。

其實如果用過 Firefox的人大概都知道,一旦上手之後,要叫 Firefox的用戶走回頭路去用 IE是蠻困難的一件事,尤其對於有安裝一些好用的擴充套件的人來說。

http://www.informationweek.com/news/showArticle.jhtml?articleID=1969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