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

微軟利用一月份的自動更新來強迫用戶升級到 IE7

先前我們就曾經提過微軟打算利用 Windows XP的自動更新功能來強迫用戶升級到 IE7。這個計畫終於在這個月份實現了。

最近有許多 Windows XP的用戶發現自己莫名其妙地升級到 IE7。原來是微軟利用這個月份的自動更新的機會,強迫有啟動自動更新功能的用戶下載並安裝了 IE7。(所以 IE7的用戶能夠突破一億人次似乎沒什麼好奇怪的)

如果說 IE7能夠正常運作也就算了,問題是許多用戶在安裝了 IE7之後出現各種奇奇怪怪的問題。例如有人只要一啟動 IE7就會當機,有的人則是原先在 IE6上面儲存的設定完全消失,也有許多人發現 IE7和許多網站不相容。最慘的例子是有一家公司因為自動更新的關係,大部分的員工都被迫安裝了 IE7之後,公司的業務停擺了好幾天。因為原先該公司的財務系統、客戶管理系統、還有電子郵件系統都和 IE7不相容。一直到該公司移除 IE7、重新安裝 IE6之後這些問題才解決。

http://www.eweek.com/article2/0,1895,2086423,00.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