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8日 星期四

Sun加入打擊 Redhat的行列

Linux原本應該是「低成本」的代名詞,但是現在被攻擊最厲害的公司並不是微軟,而是最成功的 Linux公司 Redhat。繼去年十月份商用軟體大廠甲骨文 Oracle宣佈要以半價,提供一套與 Redhat Linux相容的產品之後,Sun昨天也宣佈要以不到 Redhat Linux一半的價格來提供 Solaris 10的各種服務。

去 年 11月份的時候,Sun推出了第三個 Solaris 10的升級版本 Solaris 10 11/06。這個版本的 Solaris 10包含了以前安全強化版本的 Solairs才有的各種安全防護功能,如 Multi-level Security和 Secure By Default Networking等等。目前 Solaris 10正在申請 Common Criteria Certification組織的認證;一旦通過,Solaris 10將會是市面上唯一通過 EAL4+安全等級的商用作業系統。

另外 這個版本的 Solaris 10在虛擬化的功能上面也有了大幅的改進。除了加強原先的 Solaris Container功能,還增加了 Logical Domain和 Xen的功能。Logical Domain讓使用者能夠在同一台伺服器上面同時執行三十二套獨立的 Solaris作業系統,而 Xen則是讓使用者能夠在同一台伺服器上面,除了 Solaris之外同時執行其他的作業系統如 Linux和 Windows。

和 Redhat Linux一定要先付錢才能使用不一樣的是,Solaris 10是可以免費取得的;如果需要和 Redhat Linux類似的技術支援的話才需要付錢。Solaris 10的技術支援分成 Basic和 Premium兩種,價格範圍則是從每年 240美金到 1180美金不等。至於 Redhat Linux技術支援的售價則是從每年 799美金到 1499美金不等。如果只需要基本型的技術支援的話,Solaris 10確實是比 Redhat Linux便宜很多。

http://www.theregister.co.uk/2007/01/17/sun_solaris_subscriptions/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