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4日 星期四

印度 Tamil Nadu省和微軟說再見

既然到現在我還沒有收到 Acer法拉利筆電,只好繼續反微軟下去了。

印度的 Tamil Nadu省最近宣佈,未來一年該省政府將會開始從微軟的產品轉移到自由軟體。目前 Tamil Nadu省政府已經分送了六千五百台預先安裝 Linux的個人電腦到全省各個村莊;還有六千一百台預先安裝 Linux的 Acer筆記型電腦正在運送到各個地點的路上。預計總共會有超過兩萬台預先安裝 SuSE Linux的電腦,分別被安置在全省各地。

Tamil Nadu省政府將會提供將近三萬名公務人員自由軟體相關的訓練,包括 Linux和 OpenOffice等軟體。目前 Tamil Nadu省政府在客戶端用的是 SuSE Linux,在伺服器端則是採用 Redhat Linux。

Tamil Nadu省政府 IT部門的主管表示,原本他們 99%的軟體都是採用微軟的產品。但是最近在詳細的評估之後,他們發現如果全部採用微軟的產品,平均每一位公務員需要 1555美金在購買微軟軟體授權上面。如果採用自由軟體,每一位公務員需要的軟體成本只要 135美金。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用微軟的產品呢?

http://www.theinquirer.net/default.aspx?article=36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