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

Windows Vista抄襲 MacOS X的證據被愛荷華州法院公開

雖然在 2002年11月的時候,美國聯邦法院對微軟的反托辣斯官司已經正式和解,有少數幾個州的檢察官並沒有放棄對微軟的控訴,而愛荷華州就是其中一個。

最近美國愛荷華州法院在繼續審理微軟的反托辣斯案件的時候,公佈了一批新的證據。其中包括了一批 2004年的時候,微軟高階主管在參加完蘋果電腦 Apple的全球發展者大會 WWDC之後所作的評論。這些評論也證明了微軟根本就是一直在抄襲 Apple的創意。

當時微軟的產品平台推廣主管 Lenn Pryor在看到 MacOS X 10.4裡面的桌面搜尋功能 Spotlight之後,唯一的評語就是「令人驚奇」。Windows產品發展部門頭號主管 Jim Allchin不但十分贊同他的看法,還表示他不相信微軟有辦法做到這麼好。隨後微軟便宣佈 Windows Vista裡面將會內建桌面搜尋的功能。

另外一位微軟的主管
Vic Gundotra則是十分欣賞 MacOS X可以讓使用者在桌面上任意安裝各種小應用程式的 Widgets功能。後來微軟也宣佈 Windows Vista會提供同樣的功能,名字叫做 Gadgets。

http://www.informationweek.com/showArticle.jhtml;?articleID=1970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