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一個贏得 Wii的機會

如果你很想擁有一台 Wii,而且你也很想要學習如何把 Windows平台的應用軟體移植到 Linux平台,現在你的機會來了。

最 近 Devx網站舉辦了一個「Race to Linux 2.0」的活動,提供了九個可以獲得 Wii的名額。活動的辦法是這樣的:Devx網站會分別在三月 24日、三月 30日、以及四月 7日公佈一個題目。這些題目都是原本用微軟的 Visual Studio製作出來的 Windows平台應用軟體。參賽者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把這幾個應用軟體移植到 Linux上面,每一個題目會選出三名優勝者獲得一台 Wii。

參賽者可以自行選擇要用什麼工具軟體來移植這些應用軟體,不過由於這項活動的主要贊助廠商是 MainSoft、Novell、以及 IBM,因此如果選擇這些廠商的產品,勝算應該會比較大。

以 MainSoft來說,MainSoft目前提供了一套免費的工具軟體叫做 Grasshopper。這套工具基本上是一個 Visual Studio的外掛軟體。只要裝了它,使用者可以直接從 Visual Studio把原本是 .Net平台的程式碼編譯成 Java位元碼,然後再把這些位元碼放到 Apache Tomcat上面來執行。

至於 Novell的 Mono執行環境則是歷史最悠久的 .Net for Unix/Linux。在最完美的情況下,只要使用者在 Unix/Linux上面安裝了 Mono,原本只能在 Windows上面執行的 .Net軟體也可以直接拿到 Unix/Linux上面執行。

Grasshopper和 Mono目前都是可以免費取得的;想要磨練寫程式功力順便看看自己有沒有 A到一台 Wii運氣的人可以趕快去下載回來練功一下。

http://www.devx.com/racetolinux/Article/3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