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微軟前員工大力抨擊 Windows Live服務平台

離職員工對以前服務的公司有所抱怨應該算是很正常的事情,不過也只有已經離職的員工才敢說出自己對以前公司產品的真正看法。

Robert Scoble這位老兄曾經擔任過微軟的 "technology evangelist"一職。這個職位有點類似技術行銷,簡單來說就是要把自己公司的技術當作福音一樣地傳揚出去。 Robert Scoble最近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面表示,微軟在搜尋引擎和網路廣告方面的技術根本就是爛到不行。他實在是看不出來 Windows Live服務要和 Google或是 Yahoo等對手競爭有任何的勝算。

這也呼應了我們先前曾經報導過的,連微軟員工都不喜歡用自家的 Windows Live搜尋服務,寧可用 Google。

最近則是有一篇報導指出,微軟既然無法在技術上面贏過人家,在比看誰的錢多上面微軟絕對是立於不敗之地。因此微軟打算在最近推出一項計畫,凡是有企業願意強制員工只能用 Windows Live搜尋服務,微軟願意付錢給這些企業。

http://www.theinquirer.net/default.aspx?article=38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