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巴西政府開始佈署將近五萬台 Linux PC

2003年的時候,巴西政府決定要推動一項叫做 「全民電腦」"Computers for All"的計畫。這項計畫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能夠用非常便宜的價格,提供全巴西的國民每個人一台電腦,以藉此推動巴西的資訊科技發展。

經過了三年多的推動,最近這項計畫終於要進入實現的階段。由巴西的 BitWay Computadores, EnabledPeople, 和 IMTECH這三家公司聯手打造出來的低價電腦目前已經正式出貨,初期會有將近五萬台佈署在巴西各個政府機關內,包括巴西教育部、商業發展部、通訊部、科 技部等等。這三家公司預計每個月將會佈署一萬台這套全民電腦

這台低價電腦採用的作業系統是一套以 Redhat Linux為基礎打造出來的 Linux XP桌面系統。為了讓巴西地民眾能夠快速地上手,
EnabledPeople 和IMTECH花了相當多的時間來修改原來的 Linux XP桌面系統,例如必須符合巴西政府對作業系統規格的要求、完整的葡萄牙語化、確定所有的驅動程式能夠正常運作等等。

Linux XP的特點在容易上手和友善的使用介面。一般常見的應用軟體如 OpenOffice、Firefox、Evolution、Gaim等等都預先整合在系統裡面。

http://www.desktoplinux.com/news/NS85536678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