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 星期二

西班牙的 Zaragoza市決定全面改用 Linux桌面系統

西班牙的 Zaragoza市最近宣佈,該市所有的公立機構在 2008年年底之前,將全面從 Windows桌面系統轉換成 Linux桌面系統。這項計畫預計將會為該市每年節省大約一百萬歐元。

Zaragoza算是西班牙北部的大城,因此這項計畫也引起相當大的矚目。該市的市長 Juan Alberto Belloch表示,該市之所以會做出這項決定,除了考慮到經費的問題,另外一個主要原因是因為歐盟去年正式建議所有會員國開始採用自由軟體。

Zaragoza 市的這項桌面系統移植計畫將會由 Novell來主導,並且會分成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先在所有公家機關的電腦上面安裝 OpenOffice辦公室軟體,讓公務人員先適應辦公室軟體上面的改變。到了第二階段才會把 Windows改成 Linux,而獲選的則是 SuSE Linux。這項計畫包括人員的訓練和系統的建置預計要花掉七十萬歐元,不過比起升級到 Windows Vista仍然便宜許多。

http://www.linuxtoday.com/it_management/2007022601426NWPBN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