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日 星期五

雪鐵龍決定佈署兩萬台 Linux桌面系統

就在微軟宣佈 Windows Vista已經全面出貨的同時,法國第一大車廠雪鐵龍 Citroen同時宣佈,該公司將會在將近兩萬台個人電腦以及兩千五百台伺服器上面佈署 Novell公司的 SuSE Linux產品。

Pund-IT的分析師 Charles King認為,雪鐵龍會在 Windows Vista推出的同時,決定全面性的採用 Linux桌面系統並不令人意外。企業如果要全面升級到 Windows Vista必須在硬體上面大幅翻新,而且又得花一大筆錢購買軟體授權;加上升級的過程當中所有員工的生產力一定會受到很大的影響。而這些重大的投資換回來 的並不是生產力的提昇,而是一些絢麗的花俏畫面。

Novell則認為
雪鐵龍之所以會選擇 SuSE Linux,主要是因為 Novell能夠提供完整的 Linux相關技術服務,加上 SuSE Linux本身也非常容易上手,因此能夠獲得該公司的青睞。

http://www.infoworld.com/article/07/01/30/HNpeugeotlinux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