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宏達電宣佈未來不再獨尊 Windows Mobile

目前在智慧型手機的市場,由 Nokia主導的 Symbian作業系統顯然還是遙遙領先其他的競爭對手。不過微軟的 Windows Mobile在市場上已經佔有一席之地也是不爭的事實。尤其是熱愛微軟產品的台灣市場,採用 Windows Mobile的智慧型手機更是相當普遍。

說起來 Windows Mobile能夠有今天的地位,最大的功臣之一絕對是台灣的宏達電。目前在歐洲幾個主要的電信服務公司推出的 Windows Mobile智慧型手機,幾乎清一色都是由宏達電代工設計製造的。就連 Palm幾個月前推出的 Treo 700w也是由宏達電操刀。

不過最近宏達電決定要擺脫老是不被注意到的代工角色,開始全力發展自有品牌的策略。畢竟光是作代工,被取代的風險實在是太高了。在這樣的策略之下,光是專注在 Windows Mobile平台根本無法快速拓展市場;因此宏達電也正式宣佈,未來該公司將不再獨尊 Windows Mobile平台;將來該公司的產品很可能會開始採用 Linux、Symbian、甚至 Sun才剛剛宣佈的 Java FX Mobile。

http://www.theregister.co.uk/2007/05/18/htc_new_strategy/